当前位置:

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莅临我局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6 09:16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根据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4月26日,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到我局开展巡回指导。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楼洪志、副组长张旭明和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伟斌,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徐晓等参加会议。

会上,楼洪志传达了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巡回指导的指示要求,并从把握重点要求、聚焦专项任务、强化政治引领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的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和需要把握的“六个进一步”的重点,省委袁家军书记提出的守好“红色根脉”、扛起“五大历史使命”、努力做到“九学九新”,作为推进党史学习的“纲”和“要”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各环节。要紧扣感悟思想伟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紧扣砥砺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历史自觉、厚植人民情怀;要紧扣锤炼坚强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扣树立正确党史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历史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要紧扣开拓事业新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行合一担当“五大历史使命”。楼洪志强调,要抓紧抓实学习、宣讲、实践、宣传教育、党性分析和检视问题五大专题活动,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示范引领,鲜明政治导向、注重成果转化,以优良作风确保学出高质量、好效果。巡回指导组将准确把握职责定位,认真落实工作要求,突出全程参与、全面把关、全力指导,建立对接沟通、督导推进、情况反馈、协调保障等机制,推动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工作局面和强大合力,共同完成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张伟斌向指导组简要汇报了省局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情况。他在汇报时说,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学习教育工作,迅速行动、精心筹划,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要求开展各项工作。抓部署,以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局党组会议和动员部署会议等形式,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抓学习,突出党组理论中心组“头雁”作用,局领导带头开展专题学习交流,各支部认真落实学习计划,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抽查,督促工作落实。抓实践,把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与广播电视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主要落实三项工作:一是守住底线,严格落实建党百年安全播出工作各项要求,确保网络安全、传输安全和内容安全。二是立起高线,全力推动建党百年主题宣传和主题创作,推动《大浪淘沙》《精神的力量》两部浙产剧和《红船》《我们的新时代》两部浙江元素题材剧集的创作制作工作,加强跟踪指导和服务保障,确保按时高质播出,向建党百年献礼。三是把握主线。根据我局《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的内容和步骤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按照“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要求,发挥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独特优势,用好浙江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党史资料,突出“红船味”“浙江味”“广电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徐晓代表局党组作工作汇报。她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广电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动员部署;强化专题学习,夯实理论基础;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强化宗旨意识,开展实践活动;强化责任落实,提升教育质效,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有序、有力、有效开展。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指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和《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推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