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部浙产电视作品获12项白玉兰奖提名

发布日期:2021-05-24 16:07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5月21日,第27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入围名单揭晓,6部浙产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入围,获12项提名,入选数量居各省(区、市)前列。其中,电视剧《流金岁月》获“最佳中国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改编)”“最佳女主角”等提名,电视剧《清平乐》获“最佳女配角”“最佳美术”提名,纪录片《西泠印社》入围“最佳系列纪录片”提名,综艺节目《奔跑吧·黄河篇》《万里走单骑》入围“最佳电视综艺节目”提名,动画片《舒克贝塔》(第二季)入围“最佳动画片”“最佳动画剧本”提名。

《流金岁月》讲述了家境不同、性格不同,但从校园时期结下友谊的蒋南孙与朱锁锁,一同经历亲情、爱情、职场、婚姻的种种考验,仍旧互相扶持,同甘共苦的故事。

《清平乐》以北宋为背景,在风起云涌的朝堂之事与剪不断理还乱的儿女情长之间,还原了一个复杂而真实的宋仁宗。

《西泠印社》共六集,分别为《君子》《大师》《师父》《衣冠》《兄弟》《刀法》,从杭州孤山出发,讲述西泠印社的百年传奇。

《奔跑吧·黄河篇》以“黄河生态经济带”沿线地区为依托,跑进黄河上中下游沿线重要城市,通过创新游戏设置、直播带货扶贫等新形式,展现黄河流域的重要地位,描绘黄河生态经济带城市“文化之美”。

《万里走单骑》前往国内10余处世界遗产地,通过行走体验,与当地的人文学者、申遗专家等进行交流,揭秘中国世界遗产背后的故事,呈现中国世界文化遗产的新奇观、新地标、新景象、新人文。

《舒克贝塔第二季》改编自郑渊洁童话小说《舒克贝塔传》,在第一季的基础上保持了画面水准,并且增加了更多的特效镜头,进一步提升了品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