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部浙产剧入选总局建党百年重点剧目

发布日期:2021-05-17 14:45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召开的电视剧重点项目推进会上,浙江的重点项目《大浪淘沙》《精神的力量》被列入总局研究推进的10部建党百年重大主题重点剧目。另外,由上海广播电视集团出品、浙江东阳春羽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制的电视剧《功勋》,由响想时代娱乐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出品、浙江华策集团策划推出的电视剧《我们的新时代》,由央视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出品、浙江编剧创作的电视剧《红船》等3部剧也列入了10部重点剧目。

杭州佳平影业有限公司出品的电视剧《大浪淘沙》,以当代年轻人的视角引导,详尽叙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从“一大”到“七大”,中国共产党从初创期走向成熟期的历程。该剧目前已完成拍摄,经省广播电视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二轮审查,即将作为重大革命历史题材推出。

浙江广电集团打造的党史题材影视汇编特别节目《精神的力量》,聚焦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生动阐释精神的力量。目前,该剧已经完成前期拍摄,正在进行后期制作,有望在“七一”前后播出。

当前,省广电局紧扣建党百年重大时间节点,对重点剧进行项目化推进,安排专人全流程跟踪管理,力争打造一批具有传播度、辨识度、美誉度的浙产影视精品,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可视化的优秀文艺作品,为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献上一批精品力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