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广电局召开《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4-12 10:32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4月7日,省广电局党组理论中心组举行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和“习近平的科学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重大课题成果。党组书记、局长张伟斌主持并作学习小结,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晓作中心发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健全、张广洲,二级巡视员谢谦出席。省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宣传管理处、艺术管理处负责人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在省域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是党在浙江百年奋斗历史中极为精彩、极为重要的部分。

《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重要文献,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理论源泉和力量源泉;“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成果是省委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溯源工程”的重要成果。

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和“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重大课题成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思践悟,切实传承好、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理论财富、实践财富和精神财富,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

会议要求

要把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的思想实践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独特资源和核心内容,将《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重大课题成果等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在局党组先学一步基础上,以支部为单位,进一步组织开展支部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授课辅导、交流发言等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以大视野、大历史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领悟蕴涵其中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落实的动力和措施,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广播电视数字化改革和主题宣传、精品创作、行业监管、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各项工作,着力打造忠诚广电、智慧广电、实力广电、惠民广电和清廉广电,高质量建设广播电视强省,为我省广播电视网络视听业“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提供有力舆论支撑和强大动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