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省广电局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3 13:35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上午,省广电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党组书记、局长沈铭权主持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单烈,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健全、徐晓、张广洲出席,二级巡视员谢谦、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方天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是我省深度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会议。袁家军书记作的报告聚焦学习领会历史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概括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8个方面的重大里程碑意义,提炼总结了我省守好“红色根脉”、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积累的8个方面宝贵经验,提出了新的赶考路上必须全力放大的12个方面新优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体推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六讲六做”大宣讲、“学百年党史,走新赶考之路”学习调研等活动,积极筹划专题培训、专家辅导、讨论交流等,在全省广电和网络视听行业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指导推动全省广电和网络视听媒体发挥职能优势,大力宣传党的百年伟大实践、伟大成就、历史贡献和历史经验,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在浙江的百年奋斗史特别是“八八战略”实施以来浙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大力宣传全省上下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部署、实际行动和进展成效。要继续实施原创精品扶持工程,支持创作一批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优秀视听作品,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和浙江故事。

会议要求要以会议精神指导推动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继续围绕主题主线宣传,深化推动广电媒体头条和网络视听媒体首页首屏建设,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继续围绕深化数字化改革、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党委政府中心任务,谋划好明年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思路、工作载体,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物质富裕和精神富有。继续围绕促进媒体融合转型、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打造视听文艺精品、促进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为浙江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贡献广电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