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省广电局调研智慧家庭实验室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7 13:54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12月23日,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广洲赴华数集团调研智慧家庭创新研究与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工作。省广电局科技处处长孙健,华数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兼华数传媒党委书记、董事长鲍林强等参加调研。

张广洲一行详细听取了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与实验室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他对实验室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实验室在思路规划、组织架构、建章立制、成果输出等方面思路清晰、行动迅速、工作务实,勉励华数要以打造总局重点实验室乃至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为目标,瞄准自身定位,创出自身特色,在智慧家庭应用领域不断研究创新,为广电网络行业发展探索新路。

对于做好下一步工作,张广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发挥行业专家作用,通过自带课题或合作课题研究的方式,汇聚智家领域技术研究力量;二要做好中国广电智慧家庭白皮书发布工作,进一步扩大实验室的影响力和权威性;三要继续加强对用户需求的挖掘和小屏应用向大屏应用的适配,加快研发相应产品服务。

鲍林强感谢省局对实验室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华数将打开视野,从战略高度、从促进行业整体发展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做好科研规划,精心谋划好专家技术研讨会和中国广电智慧家庭白皮书发布会,努力发展成为总局重点实验室乃至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今年5月,国家广电总局正式批复同意浙江设立“智慧家庭创新研究与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这是全国广电领域首个关于智慧家庭创新研究与应用的国字号实验室。实验室以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为依托,由阿里巴巴达摩院、之江实验室、浙江传媒学院等7家单位参与共建。实验室将聚焦广播电视迭代升级和高质量创新性发展,着力研发广电网络智慧家庭融合服务平台,研究探索广电特色智慧家庭产品服务,拓展广电转型升级新空间,培育新业态新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需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