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省广电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2022年工作务虚会 谋划明年工作思路

发布日期:2021-12-22 09:47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在前期深入学习基础上,12月16日至17日,省广电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2022年工作务虚会,再次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谋划明年广播电视工作。党组书记、局长沈铭权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单烈,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健全、徐晓、张广洲出席并作学习交流,二级巡视员谢谦出席,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把“两个确立”写进党的历史决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紧紧围绕“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主题,强调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充分展示出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坚定信念和责任担当。

会议指出,一段时间以来,局党组通过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全省文广旅局局长座谈会、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组织支部集体学习和党员自学相结合、举办专家辅导等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推动全省广电系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省广电系统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为指导,立足浙江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定位,从新时代广电工作的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新时代广电工作的发展目标,新时代广电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更高层面来认识和谋划新时代广电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动力,进一步增强广播电视工作的政治导向、中心导向、创新导向、特色导向、系统导向、问题导向、政策导向和基础导向,不断提高广播电视工作的战略性、前瞻性、科学性、协同性、能动性,发挥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主力军”作用,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浙江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在新征程上交出新的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2022年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职责使命,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聚焦“开好党代会、迎接二十大”这个主题主线,围绕“争当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的排头兵,勇当全国广播电视事业发展的领跑者”目标,确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广电系统落地落实,确保行业重要指标稳居全国第一方阵,突出忠诚履职、守牢阵地,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守正创新、争创特色,大力实施“新时代行业管理优化、新时代视听作品生产传播、新时代智慧广电建设、新时代重大平台创新发展、新时代广电强基”五大工程,推动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多作广电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播出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作出部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