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有佳剧,等你来约~

发布日期:2021-11-08 10:06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近日,纳入《浙江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重点文艺作品选题规划》的2部重点选题电视剧在央视首播。其中《和平之舟》已于11月4日正式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春天里的人们》也将于11月6日在央视八套19:30播出,欢迎大家收看。

电视剧《和平之舟》改编自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执行国际人道主义医疗服务和救援任务先进事迹,生动刻画了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的“中国名片”形象,热情讴歌了人民海军积极履行国际义务、努力维护世界和平的使命担当,生动展示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国家气度、国家力量。由曹盾执导、冯骥编剧,陈坤、张天爱领衔主演。

全剧叙事风格以纪实为主,不仅有开展医疗救援等任务,同时还将视野投向他们回国后发生在夫妻之间、父女之间的感人至深的生活场景:如医院船的领导、船上医院的领导和医护人员、“蛟龙”突击队员、直升机队员,胸怀祖国和人民的重托,牢记自身肩负的使命,在面对各种意想不到的复杂局面,面对形形色色、凶残狡诈的恐怖分子的威胁,面对各种医疗上的难题,面对各种复杂的局面,显示出了昂扬奋发、无所畏惧、智勇兼备的战斗精神。再比如张渡航夫妻对祖国的热爱、对事业的追求令人肃然起敬,孙诚海女儿对军人父亲的崇拜和爱戴令人羡慕,就是路阳的男朋友也是很正面的阳光男孩。这一个个人物体现着当代海军官兵和家属的大爱情怀。


电视剧《春天里的人们》以全国道德模范、宁波百丈街道划船社区原党委书记俞复玲为原型,从国家治理体系中最小的一个“细胞”——社区工作者来切入,不仅展现了城市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最新成果和经验,也见证了社区工作者的辛酸、困境与成长。由田原鸿执导,实力派演员李晓峰、凌潇肃领衔主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