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重点 迭代升级 | 努力打造广电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

发布日期:2021-11-04 10:00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11月2日,省广电局召开数字化改革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袁家军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广电数字化改革重点工作,全力推动省局数字化改革工作走深走实,努力打造彰显广电特色的标志性成果。

省广电局党组书记沈铭权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单烈,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健全、张广洲,二级巡视员谢谦出席,局数字化改革专班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系统阐述了新阶段数字化改革的理念、逻辑、路径和方法,指出了在数字化改革过程中还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明确了当前需要重点把握的六大关键问题,部署了下步工作任务,为数字化改革持续迭代升级指明了方向。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聚焦重点、攻坚破难,努力打造广电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

会议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六个方面:

思想认识要再提升。要将数字化改革作为当前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家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数改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组织领导要再加力。要动员全局力量,秉持多跨协同理念,认真思考、谋划、推进核心业务的数字化改革工作。建立定期学习、研究、推进机制,切实增强全局人员数字化认知、数字化思维和数字化素养,提高运用数字化理念、策略、手段破解难题的本领。

贯通承接要再主动。要强化“152”工作体系和“141”体系的贯通,既要承接好省级相关应用,也要向市县、乡村延伸。加快广电系统相关数据与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的贯通。

创新应用要再谋划。要进一步围绕重大需求、重大场景、重大改革,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坚持“小切口、大场景”,积极谋划多跨协同的特色应用,加强顶层设计、增量开发、迭代升级,对准跑道,加快推进。

整合对接要再加强。要加强与省级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对接,特别是与五大综合应用的牵头部门和省大数据局等部门的沟通对接,推动我局数改工作更加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强化省市县三级广电系统的沟通衔接,积极选树地方典型,推进一地创新、全省共享。

理论制度重塑要再研究。要着力研究形成具有广电特色的理论体系和制度规范,把我们创新的做法及时地固化下来,成为正式文件,成为我们的制度成果,同时也要做好经验总结,做好对外宣传,打响广电品牌。

会议还就进一步做好省局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部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