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部浙产剧入选总局建党百周年展播重点剧

发布日期:2021-01-08 12:22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日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电视剧展播启动仪式上公布了“建党百年电视剧展播活动重点剧目”共21 部。其中,4 部浙产剧入选,分别是《和平方舟》《幸福到万家》《大浪淘沙》《春风又绿江南》。

《和平方舟》讲述的是两个军医在海军医疗船“和平方舟”的故事,在血与火的考验中,两人出生入死,献身使命,谱写了一曲当代中国海军的英雄赞歌。

《幸福到万家》讲述了名叫幸福的姑娘在事业与婚姻、爱情与亲情的多重考验下不断成长的故事。该剧既描写了现代农村社会的基本现状,也投射出当下新女性追求幸福的诉求。

《大浪淘沙》详细解析了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件,还原了“红船精神”在这伟大革命实践中的形成过程。

《春风又绿江南》聚焦我国东部沿海经济发展相对滞后的江南县,讲述县委书记严东雷带领全县干部群众践行“两山论”发展理念,走上乡村振兴、绿色发展道路的生动实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