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省超额完成2023年度应急广播建设任务

发布日期:2024-01-12 08:59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2023年以来,浙江在全国率先启动以省市县乡村户六级覆盖、双向多模终端为主的新一轮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截至2023年12月底,农村区域建设任务完成89.74%,远超年初确定的60%目标。

我省成立18个省级单位参与的省应急广播工作专班,召开省专班工作推进会和全省工作推进会,并将应急广播作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重要内容,纳入我省乡村治理资源范畴、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基层防汛防台体系、美丽城镇建设内容等持续加以推进。


1.png


省广电局坚持高质量推进应急广播深化建设,率先编制《浙江省应急广播体系互联互通实施技术指南》,成为全国第一个省级建设标准。2023年7月底,省级调度控制平台建成运行,12月初11个设区市和94个县级调度控制平台完成迭代升级并实现互联互通。全年累计新部署6.3万余只双向终端,农村区域覆盖率近90%,事故灾害多发易发点覆盖率达68%,全省78个地方应急广播频率全部正式播出。同步完成了3000余个山洪重点防御村落,2900余个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200多个城市公共空间,100余个国有林场、湿地公园、旅游景区,10个化工园区(聚集区)等场所的双向终端部署任务,全年累计制发预警信息1万余条、播出70万余次、覆盖6000多万群众,较好起到了应急预警救援“最后一公里”的作用。全省贯通联动、城乡综合覆盖的新时代应急广播体系初步形成,整体建设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梯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