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广电局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4-01-10 10:33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1月8日上午,省广电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徐晓、张广洲、姚礼敏、胡海彪,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准确把握新的形势和任务,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并对做好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要求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根本遵循,把握信息化浪潮和科技发展趋势,直面行业自身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坚持“二三四”工作定位,锚定“巩固提升传统广播电视、开拓创新推进媒体融合、整合聚合形成发展合力”三大工作方向,抓好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丰富和优化内容供给、做优做强新媒体、以科技创新引领行业发展、全面提升行业治理水平、积极深化改革、体系化推进安全保障、提升国际传播能力等八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这两个重要会议精神,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结合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自觉担起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推动会议精神和各项工作部署在广电领域落地见效。一是聚力深耕内容生产,精心组织策划重大主题宣传报道,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实施浙产好剧“四个一百”工程,营造良好创作生产生态,推动视听文艺创作“立原攀峰”。二是聚力广电视听改革,加快打造新型广电主流媒体,深化广电新媒体联盟建设,促进网络视听繁荣发展,塑造广电主流媒体和网络视听协同发展的新媒体发展新格局。三是聚力视听产业发展,以科技创新驱动行业发展,加快超高清电视发展和新型广电网络建设,推动视听内容出海,培育高水平产业集群,打造“大视听”高质量发展平台;四是聚力视听服务提质,持续推进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和广电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深化智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推进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打造全国“服务最优、流程最短、效率最高”的政务服务品牌。五是聚力行业和安全管理,以深化电视“套娃”收费和操作复杂治理工作为牵引全面提升行业管理水平,完善安全保障体系,构建大视听安全工作格局。六是聚力党的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党建带好队伍,推动机关自身建设和行业队伍建设不断强能力、优作风,为大视听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队伍支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