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既有“泥土味”也有“文化味”!浙产电视剧《富春山居》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3-08-08 09:12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8月7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广播电视局主办,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中共富阳区委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电视剧《富春山居》研讨会在京举行。会议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秘书长易凯主持。


640.jpg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范庆瑜认为该剧以“千万工程”作为选题方向,用艺术化的手法展现了浙江作为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面貌。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姚礼敏介绍了该剧的播出情况,表示未来将继续打造浙产电视剧精品力作。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来虹,中共富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鹏分享了该剧带来的经验启示与宝贵财富,表示该剧以当地深厚的历史底蕴为媒,传统名画为引,将富阳的精气神、时代魂贯穿其中,以小切口小故事反映出浙江现代化建设与共同富裕的时代风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电视剧创作部主任董红言认为该剧写出了当下中国农村产业升级、民生改善的新气象,同时将传统文脉与时代文化巧妙结合,呈现出一幅新时代的诗意画卷。《富春山居》总制片人刘志江介绍了该剧艰辛不易的创作历程,并表示会积极汲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接下来的作品。

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著名文艺评论家仲呈祥,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李京盛,原总政宣传部艺术局局长汪守德,光明日报高级编辑李春利,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教授李胜利,《中国艺术报》总编辑康伟,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教授杨乘虎肯定了该剧在展现地缘文化上的特色设计、在表达中国现代化建设新气象上的独到之处,认为该剧在叙事表达和人物塑造上既有“泥土味”也有“文化味”,并围绕如何更好地创作出聚焦新农村发展、描绘新农村建设的作品展开深入探讨。


2.jpg


32集电视剧《富春山居》以富春江为地域主轴,讲述了一群年轻人通过不懈奋斗实现“乡村振兴”,共同绘制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的故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