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3年全省广播电视职业技能竞赛在杭州开幕

发布日期:2023-08-21 14:45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8月16日下午,2023年浙江省广播电视职业技能竞赛在杭州白马湖畔华数数字电视产业园开幕。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柯出席开幕式,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海彪出席并讲话。全省13支代表队120余名选手代表和裁判代表参加。


640.jpg


胡海彪表示,广电技能竞赛是选拔广电技能型人才的重要平台,更是选手切磋交流提升的精彩舞台。前期,省广电局组织全省广电系统1200余名技术人员参加职业技能竞赛培训,各单位积极做好各项培训、选拔、审核工作,为大赛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参赛选手以赛会友、敢为争先,在比赛中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自我、超越自我,带动更多广电人学技术、练技能、强本领,为实现“两个先行”奋斗目标、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贡献广电技术力量。

本次广电职业技能竞赛共设监测监管、有线网络、网络安全、装维技能、智家工程师等5个类别,将按照竞赛成绩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授予“2023年全省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称号,同时,将从监测监管、有线网络、网络安全等3个类别中选拔优秀选手参加2023年第28届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获得网络安全、装维技能、智家工程师等3个类别竞赛前三名的选手将按省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相关规定予以奖励,并经省总工会核准后授予“浙江金蓝领”称号。上述荣誉均是参评“五一劳动奖章”“劳动模范”“浙江工匠”的重要参考。

今年是省广电局联合省总工会共同主办全省广播电视职业技能竞赛的第5年,赛事规模和人才培育水平明显提升。目前,我省已有24人获评“浙江金蓝领”称号,17人在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中获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