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省广电局举办2023年暑期读书会

发布日期:2023-07-21 08:54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7月18日下午和19日上午,省广电局举办2023年暑期读书会暨半年度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五届三次会议精神,结合主题教育,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委“打造高水平文化强省,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部署要求,开展学习讨论。党组书记、局长张燕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640.jpg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晓、姚礼敏、胡海彪和一级巡视员单烈联系各自工作,分别围绕在“千万工程”中深化广电对农服务工程、深化广电媒体融合改革,推进新时代文艺精品创优攀峰、打响浙产好剧品牌,做好广电安全播出工作等主题,畅谈思考和体会。省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围绕学习省委十五届三次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分析形势,提出思考、建议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19日上午,张燕对读书会作了小结,认为读书会主题鲜明、节奏紧凑、交流充分,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认识的目的,增强了干部职工投入高水平文化强省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

张燕指出,今年以来,省局上下和全省广电系统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总局指导下,坚持守正创新、主动作为,推动内容建设有新亮点,产业发展有新突破,改革创新有新作为,公共服务有新提升,安全保障有新巩固,主题教育有新成果,许多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论述和重要观点,深刻领会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省委打造高水平文化强省部署和省委领导的指示要求,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秉持开放包容,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创造广电行业和网络视听产业的新价值,打造更多广电领域标志性成果,为文化强省建设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张燕强调,要拉高标杆,既要在全国同行中争第一,也要在全省工作大局中有地位。主动放到全国大局中去思考,对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总局的工作要求,抓好创造性贯彻执行,创造性转化发展。牢固树立“不在上游就是下游,不争第一就是落后”的争先理念和卓越意识,对标全国广电同行,以人之长、补己之短,争创特色亮点,实现更好发展。主动融入省委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围绕省委三个“一号工程”、9大标志性成果等重点任务,心怀国之大者、省之要事,用足用好政策的“含金量”,找到落实的“小切口”,力争在全省工作大局中争得地位。主动对照新的评价考核机制,落实落细各项考核项目指标,以实干绩效来体现我们的工作价值。

张燕强调,要锚定目标,在讲好总书记的故事、宣传好总书记的思想方面形成标志性成果。要用好“八八战略”这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巨大宝藏,用新闻作品、文艺精品来精彩呈现总书记的高超智慧、为民情怀,增强人民感恩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让我们的作品成为推动社会变革、满足人民精神需求的强大力量。要以新理念新手段,推动各级广电媒体在讲好总书记的故事、传播好总书记的思想上,形成新闻宣传和文艺节目的标志性成果。推动全省广播电视及其新媒体创新话语方式、节目模式,让总书记的故事、总书记的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完善广电新媒体联盟建设机制,为传播好总书记故事提供平台保障。要以新思路新机制,指导影视制作机构在创作拍摄更多反映新时代的精品剧集上形成标志性成果。加大精品创作的组织化程度,在加强选题规划、提供全方位服务、培育潜力企业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引导创作团队从“八八战略”的伟大实践中寻找创作灵感,精心创作更有浙江味和时代味的优秀作品,透过浙江这扇窗,观察时代,映射中国。

张燕要求,要善于统筹,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全力宣传和护航杭州亚运盛会,以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要求,加快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公共服务品质,深化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等具体工作,提升省局干部队伍硬核能力,勇于打破思维惯性,勇争一流、勇扛使命,为打造高水平文化强省创造更大价值、体现更大担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