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省广电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7-20 09:28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根据主题教育安排,7月19日下午,省广电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交流调研成果,总结梳理问题短板,并有针对性提出对策建议。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胡志权到会指导并讲话,副组长章燕萍和其他成员到会指导。党组书记、局长张燕主持并讲话,省局班子成员分别交流调研成果。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广电局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工作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把深化调查研究工作作为推动行业发展建设的有力举措,深入视听企业、播出机构、基地园区,聚焦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力求摸清情况、找准问题、取得实效。

会上,党组成员围绕动漫产业高质量发展、产业基地建设、省市级媒体深度融合、未来电视建设、以华策集团为案例的企业成长路径研究、民营影视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等课题,逐一交流发言。

胡志权充分肯定了省广电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指出省广电局调研工作聚焦主责主业,聚焦变革创新,聚焦面向未来,聚焦以点带面,聚焦问题导向,切口小、研究深、建议实,取得了预期成效。

胡志权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精神的再学习再领会,深刻认识调查研究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准确把握“深、实、细、准、效”要求,推动破解难题、解决问题。要做好结合文章,持续推动成果转化。把调查研究与推动发展、整改整治和建章立制紧密结合起来,建立问题清单和成果转化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举一反三,求真务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要增强全局意识,着力推进调研常态常效。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层层传导压力,推动问题真正解决;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加强统筹联动,增强工作系统性;进一步强化务实担当,提升工作实效,改进工作作风,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张燕表示,省广电局将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系统梳理问题清单,列出整改清单。积极推进成果转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机制或举措。建立常态化调研制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更加入脑入心,准确把握调查研究的基本原则、方法要求,经常性开展真调研、深调研,以此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实效,密切与群众的关系,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硬核能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