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广电局召开“千万工程”“浦江经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6-07 07:23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和“浦江经验”20周年。6月5日,省广电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城乡融合发展和做好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张燕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围绕“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作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到基层接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殷切期望,领会蕴含其中的战略思维、系统思维、为民情怀、前列意识、问题导向和务实作风。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主动服务新时代“千万工程”、践行“浦江经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在新征程上更好融入“千万工程”,弘扬“浦江经验”。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浦江经验”重要批示精神,与主题教育“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掌握科学方法,系统总结提炼经验。要立足广电工作实际,在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标准化,加强精神文化产品供给,深化“智慧广电+”融合服务创新等方面下功夫,持续完善广电公共服务体系,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推动广电视听更好融入“千万工程”。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持续改进作风,加强调查研究,帮助基层群众和市场主体解决一批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弘扬“浦江经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