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广电局领导赴金华、衢州和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开展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3-06-05 13:34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近日,省局组成5个综合检查组,由局领导带队,陆续赴全省广电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和安全播出大检查。5月30日至6月1日,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广洲带队检查金华市、衢州市和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广播电视安全生产和安全播出情况。

张广洲一行分别来到衢州和江山、金华浦江等地的播出机构和广电网络公司,以及浙江省中波发射管理中心嵊泗广播转播台等地,重点对关键设施、播控机房、应急设备等重要区域部位开展实地检查,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安全播出制度落实情况。


640.png


张广洲说,今年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之年,确保赛事期间我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生产和安全播出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单位要主动出击,采取有力措施全面筑牢广播电视安全生产和安全播出的“铜墙铁壁”。一是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切实把保障工作抓细抓实;二是制度机制上要严格落实,强化重点时段安全播出预警指令落实力度,严格执行双人确认工作机制,严防因个人疏忽引发事件事故;三是排查演练上要常态化开展,多样化排查演练查找风险隐患,及时复盘总结提高,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四是安全责任上要压紧压实,要认真梳理单位、部门、人员之间的责任边界,厘清工作责任,把责任明确到点、明确到人,确保安全保障工作有序运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