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真场景,沉浸式”——宁波广电集团组织开展“迎亚运”安全播出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3-06-29 16:33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为全面确保2023年各重要保障期和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期间的广播电视安全播出,进一步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完善安全播出保障体制机制,以零责任事故为目标,提高技术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6月27日下午宁波广播电视集团科技管理部组织发射中心举办“迎亚运”安全播出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通过多场景模拟广播电视无线发射出现的异常情况,根据应急预案程序演练紧急恢复播出工作。演练包括三个科目内容,分别是雷暴天气情况下启用代播点机房调频代播、发射一台断电情况下发电机自发电和DTMB本地信源受5G干扰处理。

本次演练在会场设置了“指挥中心”,通过现场投影机房视频监控、系统监控界面、远程摄像跟拍和通话、远程视频会议,同时结合现场主持人实况解说等方式营造了一个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沉浸式的观摩现场,实现了各级领导现场指挥,技术人员实机操作,突发情况真实呈现,应急处置实时可见的演练效果。


a.jpg


本次演练前期准备充分、人员到位迅速、职责分工明确、处理问题及时准确,整个演练全面、务实、有特色,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通过将具有广电特色的媒体融合应用与5G互联网技术进行结合,实现了远程监看和视频直播,完美地呈现了演练实况全过程。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增强了一线技术人员对安全播出应急处置流程掌握的熟练程度,夯实安全播出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