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调研我省动漫企业

发布日期:2023-06-02 19:08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6月1日,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胡志权,副组长章燕萍,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燕,党组成员、副局长姚礼敏一行赴杭州动漫影视企业开展专题调研。


640.jpg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玄机科技、中南卡通、若鸿文化,详细了解企业的创业历程和发展现状,现场参观了企业的创新实践和项目成果,认真倾听了各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我省推动动漫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及时答复讲解省局相关的政策,鼓励企业坚定信心。下午,张燕、姚礼敏一行还走访了博采传媒、索以文化等动漫影视企业。

调研组从浙江动漫企业历史中循迹溯源,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对动漫产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也深刻感受到浙江动漫企业的创新精神和拼搏韧劲。近年来,浙江动漫企业不断丰富创作赛道,创作播出作品产量质量逐年提升,索以科技、若鸿文化、玄机科技的三维动漫作品产量稳居全国前列。同时,各企业都注重动画科技研发投入,通过技术赋能创作生产。如玄机科技研发五大虚拟平台,中南卡通打造AI表演动画数字摄影棚,博采传媒研发打造虚拟制片系统重塑影视创作流程,若鸿文化创作AI动画,索以文化自研智慧模型软件,均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2.jpg

调研组认为,行政部门要尊重艺术创作规律,继续为动漫企业提供优质的良好创作生产环境,鼓励引导企业继续在“精品化、科技化、产业化、国际化”上下功夫,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注重文化创作与技术赋能相融合,不断丰富动画创作题材,充分挖掘动画IP的价值内涵,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打造更为完整丰富的产业链,从而推动我省动漫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