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题教育 | 省广电局班子成员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3-06-02 10:26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根据省主题教育部署和省广电局工作安排,5月下旬以来,省局领导班子带头以不同主题,为省局党员干部、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视听企业代表、基地(园区)等讲党课,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5月26日上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燕以“不负使命 感恩奋进”为主题,为省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作党课辅导。连日来,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晓、张广洲、姚礼敏、胡海彪分别给分管处室和单位及有关视听基地(园区)作党课讲解。各位局领导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进行理论阐释,分享学习心得,要求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广电各项工作的落地举措。


01 关键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电视听高质量发展

5月29日下午

宣管处、人事处、机关党委支部

徐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着中国式现代化的文化根脉,党员干部要结合广电实际,坚持文化自信自强,立足增强理论自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论信仰;立足以人民为中心,满足人民精神生活,激发人民文化创造活力;立足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将中华文化主流价值观贯穿精品创作生产始终,扎实推进广电视听高质量发展;立足深化文明交流互鉴,视听作品是讲好中国故事、展现国家形象的最佳载体,培育国际传播新动能,为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贡献广电力量。


02 关键词:浙江效率和浙江速度,网络视听精品

5月24日下午

网融处支部、中国(之江)视听创新创业基地

张广洲:要贯彻落实“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忠实践行“八八战略”。要走前列、作示范,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展现浙江效率、浙江速度,全心全意为企业为人民做好服务,打造一流政务环境;抓引领、出精品,鼓励企业把这次党课的精神转化为强劲的动力,以更多网络视听优秀作品提振人民精神力量,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有机结合;干实事、谋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内容为王,用心用情打造具有浙江辨识度的优秀网络视听作品。


03 关键词:精品创作工程,视听文艺创作

5月25日上午

办公室、艺管处支部

姚礼敏: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在浙江工作期间对浙江广电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动漫产业调研、精心筹办好中国国际动漫节、认真筹备召开动漫产业发展座谈会,全力推进新时代动漫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按照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要求,实施好精品创作工程,打造有全国影响力的精品力作。要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聚焦打造和谐、温暖、奔跑的团队,始终做到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讲作为,讲协作、讲团结,讲作风,讲纪律,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创新力执行力。


04 关键词:坚定理想信念,播出安全和网络安全

5月23日上午

监评中心支部

胡海彪:不忘初心的关键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是党的建设必须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一要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和能力;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高质量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品供给,增强人民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三要始终保持思想政治定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服务保障亚运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守牢意识形态安全阵地,加强播出安全、网络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