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省广电局领导赴电视剧《时光正好》剧组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3-06-16 16:11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上午,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礼敏一行,前往正在桐庐拍摄的电视剧《时光正好》剧组调研指导。浙江省广播电视局艺术管理处副处长叶黎沼、浙江省广播电视局艺术管理处主任科员徐似凡陪同调研。

电视剧《时光正好》改编自浙江作家蒋离子的小说《老妈有喜》,由总策划申捷,总制片人吴家平,导演韩晓军,编剧徐然合力打造。汇集了一众优秀的实力派演员:秦海璐、保剑锋、左小青、田雨领衔主演,潘之琳、杜源、贾笑涵主演,孙浩、李依晓、谭凯等特别主演。该剧讲述了人到中年、以为一切尽在掌握中的许梦安(秦海璐 饰)生活骤然失控,公司大面积裁员、职场晋升受阻、老公李临(保剑锋 饰)失业、女儿叛逆期、不期而至的二胎等问题一涌而来,让她心力交瘁。如何在现实压力中找到再出发的动力,在自我成长和家庭责任间努力平衡,是她亟待解决的问题。另一边许梦安的闺蜜陈婉真(左小青 饰)在多年看似条件优渥、和谐完美的全职太太生活中,不仅被老公于海(田雨 饰)漠视,甚至受到了第三者的公然挑衅,备受煎熬的她下决心离开这段看似完美的婚姻、重回职场。职场经历多年断档,这条重新定位自己的路,对她来说注定不容易。许梦安的妹妹许梦心(潘之琳 饰)饱受孕期激素失调的折磨,好在有一个宠她爱她的老公贾浩文(孙浩 饰),但老贾无私付出的背后也隐藏了巨大危机。她们在挣扎和痛苦中,以柔克刚,用智慧破解难题,最终在家人朋友的扶助下,打开人生新局面,获得人生的第二次成长。目前该剧的拍摄已过半。


1.jpg


姚礼敏副局长在拍摄现场与该剧导演韩晓军、演员秦海璐、保剑锋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该剧的拍摄进度和拍摄情况。之后又参观了剧组搭建的主景,并在现场观看了拍摄素材。姚局对于该剧的表演、美术、造型体现出的真实生活感予以肯定,勉励主创以高要求,创作温暖现实主义题材的精品力作。


2.jpg


姚局指出,电视剧《时光正好》故事所讲述的“二胎”“中年再出发”等话题正是当下老百姓所切身感受和关注的,其反映出健康积极的人生态度,尤其是在表现家庭关系上的温暖和睦,非常有意义。希望主创们再接再厉,创作出一部好作品,争取尽快播出。同时,姚局特别提醒,在拍摄过程中,各部门要注意安全生产,剧组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的保障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