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波广电集团电视频道群、少儿频道圆满完成一天三场亚运会100天倒计时主题直播

发布日期:2023-06-16 14:21 信息来源:宁波广电 浏览次数:

办好亚运会,提升一座城,6月15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进入100天倒计时。在亚运健儿厉兵秝马全力冲刺之际,宁波广电集团作为此次亚运会沙排项目直播方、火炬传递全案执行方,高标准全速推进“迎亚运”重点活动打造和亚运氛围营造,迎来了100天倒计时三场关注度高、参与度广、传播力强、 影响面大的直播活动。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电视频道群+少儿频道团队扛鼎巨大压力,以更强效率、更高标准、更快节奏,一鼓作气将各项工作推进落实,在一天内圆满执行了三场直播活动,用实际行动、 工作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通过这三场直播 , 宁波广电面向全市全省乃至于全国人民宣传推广了亚运会,彰显了滨海宁波大美形象和宁波“奥运冠军之城”城市形象,充分展示出了宁波正以最美形象、 最佳气质、最好风貌迎接亚运盛会。


一、《倒计时100天、100屏、100分——“亚运宁波向未来”》大型融媒体直播活动


640.png


6月15日,在亚运会倒计时100天当天,由宁波市委宣传部主办,宁波广电集团电视频道群、少儿频道全案策划执行的以倒计时100天、公共空间100屏、全时长100分“三个100”为概念的《倒计时100天·100屏·100分——“亚运宁波向未来”》融媒体行动如期举行。

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电视大屏、新媒体小屏、户外空间屏幕同步进行画面录出,调动全大市100块屏幕,将影响力最大化,达到全市联动新格局。整场融媒体直播全景式展现了宁波现代化国际滨海大都市风采,彰显了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宁波的开放与包容,以及宁波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宏大目标。

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欢,象山县人民政府县长李晓东,复旦大学教授钱文忠,亚运会射击冠军、宁波市体育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成意,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丰嘉隆,全国道德模范、亚运志愿者崔译文参加了本次直播访谈活动,奥运冠军杨倩也以连线方式参与了访谈。

在本场融媒体直播活动中,特别注意突出宁波城市的特色和亮点,设置有《亚运梦想 “甬”不止步》、《书藏古今 港通天下》、《向海而生 未来已来》三个部分,以“心心相融,@未来”为主题,倒计时100天为话题,通过主会场直播,主持人串联,结合嘉宾访谈和插片播放,夹叙夹议推进直播进行,并穿插各县市区直播连线的内容,实现了“营造亚运热度”、“推广城市形象和文化”,“制造社会话题”的目标和要求。

9点30分,融媒体直播活动由宁波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和经济生活频道并机直播,央广网、潮新闻、杭州亚组委官网、美丽浙江矩阵号、Z视介等央级省级新媒体平台,宁波发布、宁聚、甬派及各区县市新媒体端,宁波日报、宁波晚报、甬视频等视频号同步直播。同时,在宁波市中心的天一广场8号门大屏100分钟内容全程播出,三江口邮政大楼、天一六号门、高铁北广场等热门户外屏上轮番滚动播出30秒的直播集锦,在亚运观赛空间和3000余块地铁和公交移动电视屏幕等其他播发途径进行活动直播的多平台分发。在直播活动结束后,进行直播彩蛋“拆分”、内容加工和二次宣传,精彩内容上送中央省级媒体,并组织市区(县、市)两级新媒体进行了亚运氛围营造集锦短视频和全市亚运观赛空间互动短视频的推送。

电视频道群、少儿频道作为活动的全案策划执行方,在市委宣传部总体牵头下,克服筹备时间短、嘉宾变动多、突发事件多等困难,围绕“全民迎接亚运”,“宁波准备好了”等中心内容,制定倒计时活动预热活动宣传、媒体宣传、社会宣传、氛围营造等多种策略,带动全民共享美好生活的社会景象。


二、央视网亚运会倒计时100天直播特别节目


1.png


6月15日,央视网推出,与六个办赛城市进行现场连线,宁波的连线时间是12:00-12:30,由于是中午时段,也是各个活动的空档期,为更好地抓住亚运窗口机遇期,进一步放大亚运效应,电视频道群、少儿频道特别与亚组委精心策划,在沙排中心组织民间沙排表演赛,在亚帆中心安排街舞、乐队、轮滑等舞台互动演艺,同时展现各类文创、美食、非遗等热闹集市,在两个亚运场馆向全国人民发出宁波已经准备就绪的声音。

为丰富连线形式,还特别安排了沙排中心和亚帆中心场馆负责人、沙排选手、观众、帆船夫妻、民间艺术家、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谢才华等具有宁波亚运元素的人物接受采访,多角度讲好宁波故事,体现宁波地域特色,反映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以及喜迎亚运、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精神风貌,全景式展示宁波形象。

为做好本次央视网的宁波连线专场,电视频道群、少儿频道联合技术部门在技术和连线内容上克服种种困难。宁波象山亚帆中心和半边山沙排中心两个场馆相距甚远,要同时完成两个地点的连线,在技术支持、人员安排和车辆调度方面都有诸多挑战,为确保连线顺利进行,在两个场馆之间的内部传输过程中,使用了包括转播车、卫星车、飞行箱等多个设备,应用了光缆、固定光纤、tvu背包、卫星传输等多种传输方式保证信号传输畅通,最终圆满通过央视平台向全国人民展示宁波全民大联动、欢乐迎亚运的浓厚氛围。


三、宁波市迎接亚运倒计时 100 天主题文艺晚会直播及宣发


2.png


6月15日,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广电集团等单位主办的宁波市迎接亚运倒计时 100 天主题文艺晚会在亚运帆船帆板项目的主战场——宁波象山亚帆中心隆重举行,宁波广电集团作为本次晚会直播信号制作单位,在宁波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都市文体频道并机直播,甬派、宁聚等客户端实时直播,圆满完成活动直播及宣发任务。

晚会以“微笑宁波 扬帆亚运”为主题,分为“海上丝路”、“东方大港”、“亚运时代”三个篇章,晚会规模空前盛大,舞蹈、合唱、乐器演奏、蹦床运动等节目精彩纷呈,千名演员为亚运助阵,两千余名观众齐聚现场,以蓬勃的热情共迎亚运一百天的到来。

尾声中,1000架无人机飞赴海面,变换成帆船、沙排、笑脸、主题字等不同形象,通过精彩、酷炫的无人机表演,演绎着宁波奋发向上的文明进程,喜迎亚运会、展示新气象。

本次晚会规模大、时间紧、任务重,为给观众呈现出最好的效果,宁波广电集团电视频道群、少儿频道直播团队和技术中心团队、网络传输中心团队,通力合作,从白天到黑夜,顶着高温暴晒,从联排到直播高强度备战,共使用13个机位惊艳展现直播效果。当晚的朋友圈,也被直播链接、活动新闻、切条短视频、现场图文所霸屏,圆满完成全市联动的宣传效果。


宁波广电媒体作为舆论宣传的主平台,发挥了主流媒体渠道平台优势。本次亚运会100天倒计时一天三场直播活动,宁波广电集团编委会加强统筹协调,提前制定各个时间节点的宣发任务,融合集团各类新闻资源、平台终端,充分发挥叠加效应。宁聚APP、新闻综合频道、广播各频率、移动电视、广电旗下新媒体矩阵等各部门,紧密配合,上下齐心,合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在宣传上形成铺天盖地之势。集团专题创研部还制作了精美的电视宣导片,共同壮大好亚运声势,报道好亚运新闻、讲述好亚运故事,全力打造亚运宣传“主窗口”、形象推介“主舞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