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倒计时100天!浙江全省广电联动共迎亚运!

发布日期:2023-06-16 10:52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杭州亚运会迎来倒计时100天之际,全省各地纷纷举办迎亚运庆祝活动!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媒体联动推出系列宣传报道,营造了浓厚氛围。


ZMG:融媒报道“杭州亚运会倒计时100天”

ZMG携手“全国热点新闻直播联盟”及“蓝媒联盟”融合传播协作体,通过融媒大直播、新媒体产品、线上线下活动、中国蓝名嘴评论等,持续打造高质量迎亚运精品内容。同时,拓宽传播渠道,加强精准分发,提升亚运报道影响力。


1.jpg

中国蓝新闻开启“12小时融媒大直播”

6月15日8点至20点,中国蓝新闻客户端、Z视介开启“杭州亚运会倒计时100天·12小时融媒大直播”,主持人与嘉宾们在虚拟演播室中逐一开展访谈,通过近十路亚运场馆慢直播、十余场前方活动连线以及网友互动抽奖,共同见证亚运会火种采集仪式,沉浸式探营亚运场馆,走近水陆空服务“窗口”,观看主题活动,关注杭州亚运会奖牌、形象宣传片、推广歌曲等一系列重磅内容的发布。被上百家媒体转载,总观看量突破3亿+。


杭州:杭州亚运会火种在杭州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大莫角山成功采集

针对亚运会倒计时100天重要节点,杭州文广集团各媒体提前谋划部署,多角度、多层次、多平台、全方位进行宣传报道。预热期间,持续办好专题专栏,综合频道、杭州之家APP于6月10日在《杭州新闻联播》新开设“亚运时间”特色专栏,用新闻快讯的方式集中宣传亚运倒计时100天筹备、城市侧亚运氛围营造、社区“三大提升”工程实施等内容。6月12日起,杭州之家APP和开吧APP在开机屏、首页首屏等显著位置播发“杭州亚运会倒计时100天”海报;其他各媒体围绕“匠心提质绣杭城”专项行动、“韵味杭州”测试赛、亚运场馆探营等推出系列报道,展现杭州筹办亚运会的进展和成效,挖掘运动员、志愿者以及各行各业的亚运筹备工作者背后的亚运故事。


2.jpg


6月15日,杭州亚运会火种在杭州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大莫角山成功采集,并举行“等你来,享精彩”杭州亚运会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现场发布了杭州亚运会奖牌、亚运形象宣传片并唱响了七首全新的亚运会推广歌曲。杭州文广集团各媒体组织骨干力量,统筹线上线下,多维度表达、多视角呈现、多渠道传播开展亚运会倒计时100天宣传。各媒体品牌栏目纷纷推出特别策划,通过加长版面,全方位、立体化呈现倒计时100天的各项内容。集团部分媒体对国新办发布会、火种采集、主题活动等内容进行新媒体直播,并第一时间进行短视频化二次传播,总计推送近百条相关短视频,形成刷屏效应。同时,充分利用3.3万块户外屏幕,在地铁、公交、游船等屏幕上滚动播放倒计时100天视频,营造社会各界共迎亚运的热切期盼氛围。


3.jpg


宁波:助力亚运倒计时100天·100屏·100分

“亚运宁波向未来”大型融媒体直播活动,于6月15日9:30通过宁波市区(县、市)两级媒体平台及全市100 户外大屏同步直播。


640.png


今天,宁波发布迎亚运倒计时100天宣传片,该片结合“沙滩排球、帆船帆板”两项运动,以“全 接力、全 上场”的创意概念,体现宁波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风范,展示全民迎亚运的活力热情。

宁波还准备了一系列活动邀请市民一起喜迎盛会,共享亚运。


温州:“运动之夜” 等你来享精彩

6月15日,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倒计时100天温州“运动之夜”庆祝活动——等你来 享精彩,今晚19:30分“温度新闻”“温州人”客户端进行了联动直播,温州各行各业群体共同完成了一台温州人民“全力冲刺迎接亚运”的精彩晚会,传递温州作为亚运会协办城市之一,温州人民喜迎亚运的热情和对亚运盛会的期盼,以及为杭州亚运会做好充分准备的信心。


5.jpg


近段时间以来,温州各宣传平台推出系列新闻专栏、策划生产精品短视频、执行相关活动等,聚焦亚运场馆探营、志愿培训、城市提升、氛围营造、赛事经济等内容,生动展现温州以“办好一场会、提升一座城”的理念,加快打造运动之城、文明之城、品质之城,充分营造温州以最好状态、最美环境迎接亚运的浓厚氛围。


绍兴:亚运向未来 绍兴更精彩

6月15日上午10点,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联合全市各区、县(市)融媒体中心推出杭州亚运会倒计时100天特别报道《亚运向未来绍兴更精彩》,时长80分钟。除市本级电视主频道和越牛新闻客户端直播外,各区、县(市)融媒体中心大、小屏也同步直播,累计在线观看人数超30万。


6.jpg


作为承办本届亚运比赛项目最多的协办城市,绍兴举全市之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为办成“简约、安全、精彩”的亚运盛会增光添彩。这次特别报道全市域联动、全平台直播、全要素呈现,在市新闻传媒中心330演播室和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设立主、副演播台,从杭州亚运会火种采集仪式引入,来自各区、县(市)融媒体中心的6位主播分别对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和绍兴市大亚运场馆进行了探营,连线报道各地举办的倒计时100天活动,讲好各界人士关注亚运、服务亚运、喜迎亚运的故事。


湖州:绿水青山·共享亚运

6月15日,湖州依托美丽湖州抖音号、南太湖视频号等媒体平台,开展亚运倒计时100天12小时融媒大直播活动,推出反映湖城干部群众喜迎亚运系列短视频,推出涵盖亚运百日誓师活动、湖城各地群众喜迎亚运等诸多元素的组合宣传,全方位展现当天倒计时活动场景和湖城喜迎亚运氛围。


7.png


6月以来,湖州市新闻传媒中心以“绿水青山·共享亚运”栏目为主载体,通过消息、视频、图集、特写、深度等多种展现方式,重点围绕消防安全、环保督察、文旅活动、趣味运动以及文明礼仪等多领域,播发《浙江德清:村“BA”全明星赛喜迎杭州亚运会倒计时100天》《亚运场馆完成赛事功能验收》等稿件820余篇次,制作发布《全民健身 共迎亚运》《“同心同行 共享亚运”2023年长三角台青三人制篮球赛举行》等近十条短视频,总播放量超100万。


嘉兴:全民健身迎亚运 信心满怀奔共富

杭州亚运会日渐临近,嘉兴市以东道主姿态,用心办好迎亚运相关群众赛事,力抓城市文明大提升。嘉兴市新闻传媒中心也通过开设亚运相关专栏、报道喜迎亚运各类赛事等方式,深度展示嘉兴人文、城市风貌,为亚运加油添彩。目前,已推出相关报道290多篇,网络总点击量达500多万次。



8.jpg


多路条线记者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迎亚运,信心满怀奔共富”嘉兴市的系列赛事报道中,以直播、图文、视频、动图等多种形式,重点参与报道了长三角草地掷球公开赛暨浙江省巡回赛(嘉兴站)比赛、长三角曳步舞锦标赛等诸多赛事,推广介绍了亚运会中的诸多项目。

针对亚运文明礼仪、亚运产品嘉兴造、亚运鲜花嘉兴供等展开了系列宣传,取得良好社会反响。以《世界顶尖体育赛事何以青睐“嘉兴智造”?》等深度文章,解析了亚运等重大国际体育赛事对地方城市的影响力,进一步营造迎亚运舆论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