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广电局召开动漫产业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6-13 08:05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6月12日下午,省广电局召开动漫产业调研座谈会,邀请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等高校,哔哩哔哩、特立宙、友诺动漫、喜悦娱乐(杭州)等平台和制作企业代表共同与会,交流工作经验,共同为动漫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燕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姚礼敏主持。

会议认为,我省动漫产业近几年来取得了长足发展,创作主体不断壮大,作品类型丰富多样,“走出去”成效持续拓展,各项指标处于全国前列,动漫产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我省动漫产业也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如何强链补链、推动原创、人才培养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张燕在讲话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对浙江动漫产业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发展动漫产业对于传播先进文化、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优化产业结构等方面的重要意义,把动漫产业作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来抓。省广电局将立足职能,为企业搭建协调服务平台,助力行业打通关键环节,强弱项、补短板,推动动漫产业强链、补链、延链,扶持引导动漫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链升级;为企业搭建政企沟通交流平台,发挥承上启下作用,做好上情下达和下情上传,架起上级主管部门和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确保政策传达执行精准到位;为企业搭建作品传播平台,在更大范围内做好动漫作品的宣传推介,更好发挥中国(杭州)国际动漫节等重大活动的平台效益,用好优秀视听节目译制和海外推广资助政策,帮助动漫企业作品开拓国际市场,共同讲好浙江故事、中国故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