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广电局领导赴宁波、舟山开展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3-06-01 08:38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根据全省广播电视行业安全生产和安全播出大检查统一安排,5月30日至31日,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礼敏,带队检查舟山市、宁波市广播电视安全生产和安全播出情况。


640.jpg


张燕、姚礼敏一行先后来到舟山市新闻传媒中心、中广(舟山)有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舟山市广播电视监测中心,对设备机房、运维场所、工作制度、值班值守等安全播出各环节进行了实地检查。姚礼敏还带队到宁波电视台制播中心、宁波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宁波广电集团网络中心、电视剧《艰难的制造》拍摄现场进行了检查。

省广电局领导在检查后指出,今年是我省“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召开之年、市级媒体融合之年,广电行业安全生产、安全播出至关重要。一是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深化。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广电安全是政治安全、阵地安全,切实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和风险意识。二是管理机制要常态化落实。要落实好常态化责任机制、排查机制和演练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动态排查隐患,强化实战演练,特别在媒体融合之际,要针对人员流动、岗位交叉出现的隐患苗头,做到问题隐患即查即改,突发情况快速反应。三是重保期间要科学应对。广电各级领导要坚持靠前指挥,带头值班值守,不断强化安全防护意识,提高各级人员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素质,防止和杜绝“灯下黑”和“习惯性麻痹”等问题,确保全年各重保期和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安全生产和安全播出工作“万无一失”。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