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乐玉成在浙江调研广播电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04 09:07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4月25日至27日,国家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乐玉成一行来浙对浙江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浙江省副省长胡伟,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高长力、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周继红,浙江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燕,浙江广电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华宣飞等分别参加会见或陪同调研。


1.jpg

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乐玉成探访了正在拍摄的《鲲鹏击浪》剧组,并深入横店影视城调研高科技摄影棚建设运营、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影视文化产业数字化改革、“影视+非遗”融合发展情况,对横店影视产业发展和数字化改革等工作予以肯定。在杭州,调研组分别调研了华数集团智慧家庭创新研究与应用国家广电总局实验室、华策集团中国(浙江)影视国际合作实验区、浙江广电集团浙江国际影视中心和“Z视介”等项目建设情况。


2.jpg


4月27日,乐玉成一行在杭州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浙江省广电局和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工作汇报,并就广播电视对外交流合作、广电转型升级和媒体融合改革进行了深入交流。


3.jpg


乐玉成对浙江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在打造视听精品、促进文化产品出口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浙江是电视剧生产和出口大省,既要打造一批重大题材电视剧,也要鼓励多样化,提倡百花齐放,促进文艺繁荣,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广电行业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抢抓互联网机遇,创新融合传播手段,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要打破惯性思维,坚持科技赋能,加强创新驱动,充分运用好元宇宙、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VR、AR等新技术,推动新技术新应用在广电视听领域创新转化,探索广电视听转型升级的浙江模式。要在国际传播中发挥浙江力量,进一步推动更多浙产视听作品“走出去”,全面讲好中国故事。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好安全底线防线。


4.jpg


在浙调研期间,乐玉成一行还出席了讲述中国医疗队援非故事的电视剧《欢迎来到麦乐村》开机仪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