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燕为省广电局全体党员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3-05-26 18:10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上午,省广电局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燕以“不负使命 感恩奋进”为主题为省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作党课辅导。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晓主持。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杨国庆到会指导。


640.jpg

张燕以“在重温中感受关怀和期望”开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与全体党员一起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浙江广电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她指出,从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可以感受到,总书记对新闻宣传工作、对广播电视的公共服务功能、对影视动漫产业发展都高度重视,这充分体现了政治家的远见卓识,体现了勇于争先的前列意识,体现了人民领袖的为民情怀。要结合近期对《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重要书目的学习,深刻感悟其中所蕴含的精髓要义、所体现的立场观点方法,以感恩之心,把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我们的宝贵思想财富内化于心,深化认识,转化为推进广电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张燕指出,要对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检视我们机关工作和全省广电行业发展中还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在此基础上,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学思践悟中感恩奋进,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中蕴含的政治远见、前列意识、为民情怀,将其作为指导我们推动工作的重要法宝。要更加突出“政治”标准,争当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排头兵;更加突出“实干”导向,为全省广电行业的改革发展履好职、尽好责;更加突出“为民”情怀,让广电视听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更加突出“前列”要求,靠奋斗和实干推动广电事业走在前列。

张燕强调,要聚焦省委提出的“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决策部署,聚焦新征程上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同步推进,研究新情况、破解新问题、谋划新打法,为开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着眼于提升舆论引导能力,进一步推动媒体创新创优。把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指导各级广电媒体创新做强主题宣传。推动广电媒体深化媒体融合改革,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广电视听媒体不断提升传播力影响力。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更好服务中心大局。

二是着眼于丰富人民精神世界,进一步推动精品内容创作供给。继续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坚持以题材规划、市场培育、精品扶持、宣传推介、播出调控等政策措施为抓手,打造视听内容品牌,更好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

三是着眼于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科技赋能激发动力。聚焦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把握好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机遇,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创新企业生态打造为支撑,改造提升传统广播电视业态,拓展新型消费模式,引领大视听行业高水平发展。

四是着眼于更好惠及人民群众,进一步推动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提质增效。大力开展智慧广电服务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全力推进我省应急广播体系深化建设,继续推动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让广电视听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于人民。

五是着眼于强化政治保障,进一步推动局机关党的建设走深走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让主题教育更有政治味、广电味、实干味,推动全局党员干部更加坚定自觉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要压实主体责任,健全制度规范,推动党员干部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努力建设模范机关、勤廉机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