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朱咏雷一行来浙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19 10:56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5月18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咏雷一行到东阳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调研电视剧创作生产工作,看望慰问主题电视剧拍摄剧组。总局电视剧司司长高长力,浙江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燕等陪同调研。

在《问苍茫》拍摄现场,朱咏雷观看剧组拍摄素材,详细了解剧组工作进展和主创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当了解到该剧组搭建了600多个场景,拍摄周期达4个月,且都在横店及周边外景地拍摄时,朱咏雷肯定了横店影视城的丰富拍摄场景和服务。朱咏雷希望剧组主创人员要把握好剧中人物的时代特征,要努力做到形似和神似,从表演、妆造、服化道等全方位贴近人物角色,进一步在深化思想主题、塑造人物形象、刻画人物性格等方面下功夫,力争打造精品。


1.jpg


在《鲲鹏击浪》剧组拍摄现场,朱咏雷观看了剧组创作花絮,并与主创人员亲切交流。朱咏雷对该剧组成立临时党支部,邀请党史专家讲党课,对青年演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相关做法予以肯定,勉励青年演员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在剧组这个大学校里学习磨炼成长,在德和艺两个方面向“老戏骨”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职业素养和职业水平,成为合格的好演员。


2.png


《问苍茫》讲述了1921年至1927年,从中共一大归来的青年毛泽东带着对中华民族将走向何方的忧国之问,在矢志不移地践行马克思主义信仰的过程中,从一名追随者成长为先行者、开拓者,并探索出中国革命正确道路的历史故事。《鲲鹏击浪》主要讲述1918年至1921年怀抱救国救民理想的青年毛泽东如何在黑暗中寻求真理的故事。

在浙调研期间,朱咏雷还看望慰问了国家广电总局八三一台干部职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