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广电局部署、检查“五一”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8 19:34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28日上午,省广电局召开局机关“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全省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上级关于“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部署。党组书记、局长张燕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五一”假期,人员流动和文化活动将大幅增加。根据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全省广播电视系统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五一”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要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政治自觉,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属地管理的要求,切实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单位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突出抓好重点单位、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及拍摄活动的安全防范工作,以广电领域安全形势稳定的实际效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内容导向安全,推动广电视听媒体规范“五一”期间的节目编排,及时有效引导处置社会热点事件,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要强化安全播出管理,加强关键部门、关键岗位、重要节目和重点时段的值班值守,做好各类应急预案,做好电力保障和设备设施维护,确保节目制作、传输、播出安全顺利。要强化网络安全防护,进一步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要严防拍摄安全生产事故和消防安全隐患,切实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高度重视做好本机关本部门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要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加强“五一”期间的应急值班值守和应急信息报送。



会前,省广电局制定下发《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广电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会后,张燕局长和胡海彪副局长到浙江省广播电视监测评议中心,检查安全播出和安全管理工作。张燕详细询问“五一”期间值班安排情况,要求监评中心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临深履薄的态度抓好各个环节,强化风险意识,加强对全省广电节目的监听监看,切实做到播出安全万无一失,为确保全省节日期间各项安全贡献广电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