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广电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集体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3-04-23 11:50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根据主题教育安排,4月20日下午,省广电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集体学习(扩大)会,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必读书目交流学习体会。党组书记、局长张燕主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交流。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章燕萍到会指导,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

会议指出,根据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学思想放在首要位置,目的就是推动全党在思想上更加统一,在政治上更加团结,在行动上更加一致。进入新发展阶段后,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更需要我们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从新的实际出发,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我们要坚持不懈用这一创新理论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原原本本学。用好学好《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一系列必读书目。沉下心逐字逐句学深学透,深刻领悟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特别是《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全局党员干部要将其作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学,坚持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

要追根溯源学。结合“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主题,进一步溯源研究、宣传阐释总书记提出的重要论述,传承运用好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理论、实践财富和精神财富。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到总书记关怀指导过的地方学思想、促践行,并在学思践悟的过程中,始终注重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凝心铸魂,把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炼、常悟常进。

要结合实际学。用好广播电视特色的教学资源,开展现场教学实践,推动党员干部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体悟新思想的真理内核。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把坚定的理想信念植入灵魂、嵌入岗位、融入实践。

会议要求,要紧扣我省“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任务,围绕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聚焦培育精品内容,打造产业高地,提升文化惠民,坚守底线防线,构建保障机制等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能力和素养。要认真落实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安排,一项一项细化措施,一个一个破解难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的实际成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