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基地 (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0 09:06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3月9日上午,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基地(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杭州召开。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燕出席并讲话。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礼敏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10090616.png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领会产业基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产业基地高质量发展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建设数字中国的具体行动,是繁荣发展文化产业的重大命题。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我省产业基地“总量第一”背后结构性矛盾,以及市场主体活力不足和产业链拓展提升缓慢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坚持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锚定目标、攻坚克难,奋力推动产业基地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要在产业集群上攻坚突破,科学规划引领集群,优化项目提升集群,集聚人才支撑集群。要在科技创新上攻坚突破,加强新主体培育,加快新技术研发和转化,加速新平台建设。要在营商环境上攻坚突破,提升数字赋能,深化流程再造,优化法治环境,建好公共服务平台。要在开放合作上攻坚突破,建设互利共赢的合作机制,构筑有机互补的业务体系,建设国际格局的交流平台。要在服务引领上攻坚突破,实施统计监测机制、指数发布机制、联盟协作机制、项目遴选推荐机制、领导联系机制、年度考评机制等“六大服务机制”。


2.png

会上宣读了第一批省级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基地(园区)名单和第二批省级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基地(园区)培育名单,并为第一批省级产业基地授牌。中国(之江)视听创新创业基地、安吉智慧广电产业基地、绍兴上虞E游小镇等产业基地(园区)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省广电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文广旅局分管领导和广电处处长,全省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基地(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