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来浙调研精品创作生产情况

发布日期:2023-02-17 09:00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2月14日至16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司长高长力一行来浙江调研精品创作,在杭州召开主题电视剧网络剧创作座谈会和网络电影创作生产座谈会,18家视听制作机构参加座谈。各机构代表就当前创作生产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等进行交流。会前,高长力一行深入绍兴市就“千古风流人物”系列电视剧《铁马冰河入梦来》创作进行调研。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晓、张广洲,浙江广电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总编辑华宣飞等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省委宣传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30217085822.jpg


高长力司长充分肯定了浙江电视剧及网络影视剧取得的成绩,对我省做好视听文艺作品创作提出要求。一是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坚持政治性、艺术性、社会反映、市场认可相统一。要胸怀“国之大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握好创作播出的“时、度、效”,用“真、善、美”的作品感染人、打动人,努力实现“两个效益”双丰收;二是做好选题规划,正确理解和把握政策要求,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重大战略部署,对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运用“纵横坐标法”,在“两个大局”中为视听作品创作生产谋篇布局;三是鼓励百花齐放,在题材、风格、样式上实现多样化,可以多生产一些短剧、喜剧等以及优秀文学作品影视改编,满足不同群体的文化需求;四是加强扶持引导,广电部门要加强与行业的联系交流,在规划备案、完成片审查等环节加强指导和协调,对重点作品进一步加强全流程创作指导和服务保障。高长力司长强调,网络电影有着无限的发展空间,要提振行业信心,通过优秀作品引领网络电影市场繁荣发展。


2.jpg

期间,高长力司长一行赴绍兴调研“千古风流人物”系列电视剧《铁马冰河入梦来》创作情况,考察绍兴风土人情和历史典故,了解陆游生平经历和学术研究成果,为精品剧创作积累素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