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3中国视听创新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12-05 08:50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11月27日至30日,2023中国视听创新大会在杭州市西湖区艺创小镇举办。


汇聚合力 共话视听产业发展趋势

本次大会以“大视听、新产业、向未来——AI驱动大视听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在4天的时间里,主会场、4个分会场、4场“共富杯”路演、5场“视听西湖”凤凰光影秀、20+主题演讲及论坛密集举行,包括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发展战略部总经理刘昕,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沙晓岚,无忧传媒创始人、CEO雷彬艺等大咖在内的1000+位参会嘉宾分享视听产业发展前沿观点。通过共话视听产业发展趋势,共瞻科艺融合创新风向,共赴数字视听美好未来,大会切实发挥引领大视听发展的“行业指南针”作用。

融合产业 共瞻科艺融合创新风向

本届大会以“大会+论坛”为主体活动,并集“会、展、赛、训、市”于一体,启动创新大赛、产业创新展、视听培训班、产业推介会、项目发布会、光影艺术周等系列品牌活动。1000+全产业链机构参会策展,11家大视听企业集中展示20多项产业前沿成果,包括AI全时直播、元宇宙技术、VR技术等前沿视听技术均可近距离接触体验,科技为大视听插上“无限可能的翅膀”。

聚焦AI 共赴数字视听美好未来

在大会开幕式暨主论坛上,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发展战略部总经理刘昕,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沙晓岚等嘉宾聚焦智能“大视听”最新热点、最热落地项目、最前沿技术进展,围绕人工智能应用的新场景与新趋势、媒体融合、AI赋能新产业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人类不会被AI取代。不掌握AI的人类,将被掌握AI的人类取代。”“数字科技要有温度,两者结合,能产生化学反应。”“AI提高的是下限,打开的是上限。”与会嘉宾“金句”频出,也让超30000+现场观众感受“未来已来”的科技魅力。

创新宣传 共推视听品牌全新亮点

作为国内首个关注大视听领域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生态链创新发展的综合性国家级会议,也是促进大视听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的综合性交流合作平台,大会备受关注,主流媒体与新媒体争相报道,实力“吸睛”。大会共吸引了200余家主流媒体持续报道。其中,央视新闻频道专题报道大会特色亮点,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客户端、央广网、人民网、光明网、新华社、经济日报、浙江卫视、浙江日报、杭州日报等对大会进行了阶段性报道,共刊发图文稿件100余篇、短视频60余个,全网传播量破7000万。广电独家、娱乐资本论、影视独家、光华锐评等行业内头部新媒体账号聚焦“大视听”热点推出独家解读。小一姐姐、浙一佳、美丽浙江、牛视频、都市快报、钱江晚报等抖音号、视频号推出热点短视频,围绕大会“周边”亮点,辐射多维人群,传播量突破3000万大会实现总曝光量破亿,形成“现象级”热点。


1.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