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短剧成新风口 首届杭州·微短剧大会在临平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13 09:01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11月10日,首届杭州·微短剧大会开幕式及主论坛活动在杭州市临平区启动。


1.jpg


作为首个聚焦于微短剧行业的全国性活动,大会以“奋楫扬帆正当时——夯实微短剧产业生态底座 助推网络作品精品化创作”为主题,旨在共同探讨中国短剧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并以此大会为载体,搭建促进网络视听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高端交易平台,以及传播展示微短剧作品的重要交流推广平台。

全国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网络视听协会会长聂辰席在大会开幕式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网络微短剧兴起,已发展成为展现时代风貌、传播主流价值的文化新窗口,为大视听注入了新的发展活力。推动网络微短剧高质量发展,要高举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文化思想凝聚奋进力量;要坚定文化自信,以时代精神赓续中华文脉;要坚守人民立场,以现实笔触书写人民史诗;要秉持国际视野,以中国话语讲好中国故事;要锚定发展目标,以新理念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2.jpg


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燕在致辞中表示,举办微短剧大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探索实践,是推动文化繁荣的具体行动,要不断丰富题材、创新样式、技术赋能,打造出更多内容精品,使微短剧真正做到“微而不弱、短而不浅、剧有品质”。省广电局也将持之以恒创造条件为微短剧创作赋能,使之成为我省大视听产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活动现场,中国网络视听协会与临平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临平区“三个中心”——临平微短剧艺术指导中心、浙江临平影视协拍中心、浙江网络微短剧临平审查分中心(筹)正式揭牌成立。会上,临平区还发布了青年网络编剧激励扶持计划,并携手华数、快手、优酷、腾讯、在水一芳等行业文化企业成立“临剧力”微短剧联盟。


3.jpg

此次大会还设置了产业发展论坛、微短剧行业发展企业座谈会、青年分论坛、IP路演分论坛、小程序分论坛活动等,分专题深入研讨行业发展问题,聚焦行业发展前沿,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为微短剧产业持续赋能。

本届微短剧大会由中国网络视听协会、浙江省广播电视局、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临平区人民政府、华数集团、中国网络视听协会短视频和直播工作委员会、浙江省网络视听协会承办。

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胡邦胜,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梁群,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一级巡视员董年初,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祝燕南,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广洲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网络视听领域专家学者,头部网络平台及头部短剧企业代表、行业代表等近千人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