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广电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10-09 10:22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10月8日下午,省广电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浙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先行者”的新定位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的新使命,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来审视谋划各项工作,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浙江力量、广电素材。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发展规律的科学凝练,深刻认识“八八战略”之于浙江的极端重要性、全局引领性、长期指导性,进一步增强推进“八八战略”走深走实的行动自觉,立足浙江新的发展起点,全面践行、深化运用,把“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续写得更出彩。

会议要求,要对标看齐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方面具体要求,以先行者的标准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电领域创造性贯彻落实、创新性转化发展。要加快推动广电科技创新,推进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在广电领域的研发运用,赋能全行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广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推进智慧广电服务惠及更多人民群众,助力乡村振兴;要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全面推进广电各领域提质创新,提升开放平台能级,为视听企业发展营造最优环境;要积极探索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新路径,持续推进新时代文艺精品创优工程,做大做强大视听产业,为打造高水平文化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张燕主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交流,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