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媒体智能传播技术研究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评估结果为优秀

发布日期:2023-01-10 14:26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司关于组织开展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第一批)评估的函》(技科字〔2022〕91号)有关安排,总局组织对“媒体智能传播技术研究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等5个实验室进行了评估,现将评估结果予以公布。

在评估结果中,“媒体智能传播技术研究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 荣获“优秀”。


媒体智能传播技术研究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由国家广电总局于2017年8月批准设立。实验室依托浙江传媒学院,在省广电局指导下,立足行业和企业需求,设广电通信、超高清技术、物联网和广播电视人工智能应用等研究方向,主要围绕媒体融合环境下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在媒体传播环节的应用,研究行业相关的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机器学习算法和智能分析决策模型等,提升行业的智能化水平,推动“智慧广电”建设。

超高清视频质量检测技术实验室

实验室抓住2018年浙江省科技创新计划的契机,集中科研骨干力量,积极组织申报,获批立项3项浙江省重点研发项目(浙江省重大招标项目“传媒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创新服务平台开发及应用”,浙江省重点研发项目“多屏融合环境下的全媒体新闻出版关键技术研究”、“电视数字新闻自动化制作技术研究-基于制播云的电视数字新闻实践”),合计经费达800万元,为实验室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