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广播电视职业技能竞赛圆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19 08:51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9月7日至15日,“2022年全省广播电视职业技能竞赛暨2022年(第27届)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预选赛(浙江赛区)”在杭州圆满落幕。本次技能竞赛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浙江省广播电视局、浙江省总工会联合主办;浙江省省部属企事业工会、浙江省广播电视局科技委覆盖专委会、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华数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按照总局部署,竞赛共分为调幅广播、调频和电视广播、卫星传输、网络安全、装维技能、营业员等六个专业类别。

9月7日竞赛开幕式在华数数字电视产业园举行,受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燕委托,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广洲出席并讲话,浙江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施玉五出席了竞赛开幕式。

张广洲表示,省广电局积极探索技术能手竞赛新模式,基于数字化信息手段推出了技能竞赛线上报名及在线学习服务等功能,还设立了“浙江省广播电视技能竞赛实训中心”,进一步提高了技术人员的专业素养和知识储备,提升了竞赛实训效能,营造了广电领域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张广洲希望,选手们能以饱满昂扬的斗志和勇于拼搏的信念,赛出成绩、赛出水平,带动周边更多广电人共同成长进步,为实现“两个先行”贡献广电科技力量!

本次竞赛探索创新培养人才的模式,加强竞赛指导,提高专业能力,将赛事分为赛前技术培训、全省预赛、全省决赛等三个环节。

赛前技术培训环节,邀请到广电总局规划院、各院校和行业专家,开展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授课,同时利用在线学习系统为选手提供丰富的赛前自学和习题训练资料。该学习系统支持PC与移动端的内容数据跨屏同步,使选手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学习,自2022年7月系统上线至9月,全省注册的专业技术人员近1500人,学习热情较高。

全省预赛环节,通过线上理论考试的方式,从全省各级广电行政主管部门推荐的424名选手中选拔出184位选手进入全省线下决赛。

全省决赛环节,分为线下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两大部分。经过激烈争夺,共有94名选手分别荣获各专业类别竞赛一、二、三等奖,3支队伍9名选手获得网络安全团队奖,推荐李亮、张宏扬、张婷婷等3位选手代表浙江省参加2022年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并推荐郑军、马伊龙、蔡翼伸、雷振涛、金宇琪、尹峻、宋洁、顾淑怡、蔡璐等9位选手申报浙江省总工会“浙江金蓝领”称号。


线下实操考核现场

此次广播电视职业技能竞赛,充分展现了我省广电一线人员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职业风采,在全面学习和参与角逐中,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紧密联系,检验了参赛选手的专业能力,提升了参赛选手的技术水平,助推智慧广电科技的未来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