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省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实训中心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2-09-13 08:50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9月7日,“浙江省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实训中心”在浙江华数挂牌成立。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广洲为中心授牌。

实训中心旨在探索广电实操训练和理论培训新模式,通过建立调幅广播、调频和电视广播、卫星传输、有线网路、网络安全、装维技能、营业话务等十大专业知识库,以数字化在线学习的方式向全省技术能手输出专业培训内容,加速提升竞赛实训效能。



浙江省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实训中心位于华数数字电视产业园,拥有260平米的全新综合实训场地,可多点接入各类信号,满足广播电视技术实操环境需求。同时,还可为大赛提供近百人的线下会议、学习、远程考试、业务展示等多种配套服务,结合线上开展全省性实训工作。



建设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实训中心,是浙江省广播电视局进一步提升全省广电技术人员职业技能和实操能力的一项重要抓手。近年来,省广播电视局坚持每年举办全省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技术能手竞赛预选赛(浙江赛区),为全省广播电视技术能手搭建一个切磋技能、晾晒比拼、赛马争先、发现人才的舞台。

为进一步提升赛事质量和效能,指导支持赛事承办方浙江华数升级软硬件设施,研发竞赛报名管理、数字化在线学习等系统,全面提升竞赛信息化水平。学习系统2022年7月上线至今,全省已注册专业技术人员近1500人,较好激发了全行业学员的学习热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