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州市举办2022年广播电视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2-08-08 09:17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检验全市广电行业职工的业务水平,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广电人才队伍,根据省广播电视局统一工作部署,8月4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市总工会、市新闻传媒中心共同举办了2022年湖州市广播电视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全市广电系统6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

“选人才”

多层次双管齐下,不拘一格“选人才”。本次竞赛活动共有5大项目,实行集中选拔和分组选拔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其中调频和电视广播、网络安全、装维技能、营业员四个项目进行现场集中选拔,卫星传输项目由属地广电行政主管部门指导各参赛单位自行组织比赛选拔。比赛由理论与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最终以综合成绩选拔入围参加省大赛的选手。多层次理论实操并重的比赛方式,既测试了选手的理论水平,更检验了选手的岗位实操能力,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了更广阔的竞技空间,也为广大广电职工搭建了展示技能、提升素质、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致力于培养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广电人才队伍。


(理论知识竞赛)


“大比武”

多项目同台比拼,各显身手“大比武”。本次竞赛将调频和电视广播、网络安全、装维技能、营业员四个项目统一集中在一起同台竞技、综合比拼,参赛选手们凭着扎实的技术功底,展现着娴熟的操作技能,将日常工作中的操作经验转化为赛场上娴熟精湛的技术风采。裁判员们更是一丝不苟、全神贯注,认真做好竞赛监督和检查工作,全力确保竞赛的客观、公平、公正。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选手收获了汗水、成长和友谊,也展现了新时代广电职工们精湛的专业技能、过硬的综合本领和良好的职业形象。


(装维技能实操竞赛)

(营业员业务竞赛)


此次全市广电技能竞赛不仅是一次技能比武,更是一次学习切磋,其中调频和电视广播、网络安全、装维技能、营业员四项竞赛的第一名还被授予“湖州市技术能手”的荣誉称号。参赛选手们表示,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更加重视加强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建设。本次竞赛激发了广电系统职工学习钻研技术的内在动力,不断掀起“比、学、赶、超”的岗位练兵热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