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衢州广电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播出联合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8-04 09:39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安全播出工作,提升安全播出保障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有效应对电视节目在播出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8月2日下午,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衢州广电传媒集团、衢州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电视播出信号异常情况处置的应急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电视新闻综合频道正在播出《衢州新闻联播》,突然发现播出信号出现黑屏、监播设备告警,机房相关人员如何应急处置的整个过程。演练中,集团电视播出机房、市广电监测中心、衢州华数机房的值机人员密切配合、迅速响应,启动电视播出应急处置预案;技术人员分析原因、排除故障,及时恢复正常播出信号并执行相关汇报流程。


  


演练结束后,参加演习的相关人员认真分析应急处置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总结经验教训,及时修改完善应急处置预案。通过此次演练,强化了播出值班人员的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应对突发状况下上下游之间的协同配合意识和精准有效的应急处置能力。

随着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衢州广电继续做好查、改、练、责后半篇文章。一是按照“一问四查”要求认真开展全方位排查,梳理近几年漏洞隐患,举一反三,重点关注用电、消防、防雷、防台、防涝、防高温、安保等方面;二是进一步深化隐患问题整改工作,落实落细整改具体措施,逐条整改销号,不留死角盲区;三是持续开展全员培训演练,注重真刀真枪、实战实效,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到人到岗到位,形成闭环管理,确保重要时段、重要节点、重大活动期间播出的万无一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