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湖台以“媒体+”助力城市“智理”

发布日期:2022-08-24 19:38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平湖台通过建设全媒体发布平台,打造“媒体+新闻+政务+服务+治理”的传播模式,将党的声音传递给群众,促进新闻舆论工作更好地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生产生活和基层社会治理。

一是“媒体+政务”,舆情瞭望。平湖台自主研发了平湖市级舆情系统、新媒体平台大数据可视化系统,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加强网络舆情的分析处理能力,收集新媒体平台网友留言,整理制作《平湖主流媒体互联网社情民意简报》,为市委市政府做好舆情分析、舆情预警和舆情疏导工作。

二是“媒体+服务”,纾困解难。在“今平湖”手机客户端和“平湖发布”微信公众号开通“平湖市抗疫求助平台”,畅通24小时疫情防控热线、市12345热线,抗疫期间平台共收集、解决群众反映问题6300余条。在“今平湖”客户端上线“百姓事 马上办”板块,一年来接到市民“反映”事项2000多条,各镇街道、各部门反映回复率超过90%。

三是“媒体+商务”,促进消费。今年6月以来,在“今平湖”客户端先后开展了2轮购车补贴、2轮(5期)“盛夏购物节”消费券发放活动,撬动超亿元消费。其中购车补贴活动投入补贴资金300万元,拉动汽车消费1亿元以上。消费券发放活动发放消费券400万元,核销率50%以上,拉动餐饮、家电通讯消费2000余万元,推动本地消费市场回暖复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