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身“两个先行” 展现广电担当

发布日期:2022-08-19 08:33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8月18日,省广电局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宣传文化系统专题研讨班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张燕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巡视员和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燕介绍了全省宣传文化系统专题研讨班情况,传达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纲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部署省局贯彻落实措施。参会人员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这次研讨班是全省宣传系统应变局、开新局的出征号令。王纲部长在研讨班上作的报告和总结讲话,对宣传文化工作作出高站位的全面部署,为整体推动我省宣传文化工作守正创新、系统重塑指明了方向,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我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的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广电工作的自豪感、使命感。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辨广电工作所处方位,增强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准确把握人心、话语、格局、攻守、需求“5个之变”,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提高工作站位,以奋进的姿态勇担历史使命,以务实的作风开创工作新局面。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广电系统变革性重塑。紧紧围绕“闯”的劲头不足、“先”的优势不彰、“比”的氛围不浓、“创”的本领不强、“打”的章法不佳等“5方面问题”,逐一对照,深刻反思,压实责任,研究改进举措,加快闯关破题、取得工作实效。深化数字化改革,加快迭代“数智视听”等重大应用,以此牵引全领域的重大改革创新,推进系统性制度重塑。三要强化先行意识,推动广电各项事业领跑全国。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按照高举高打、勇立潮头的要求,健全完善创新创优工作机制,拿出一批前瞻性思路、开创性举措、引领性项目。对标“十大品牌”“十大长板”,全力打造广电特色品牌,找准跑道,放大优势,推动我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