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七届浙江农民创富大赛在常山启动

发布日期:2022-08-15 12:55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8月10日下午,第七届浙江农民创富大赛在常山县芳村未来乡村正式启动。大赛由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和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中共常山县委、常山县人民政府、浙江电视台新闻频道共同承办。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潘晓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永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相涯等本届大赛主办单位领导,省科技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供销社、省林业局、省农科院和团省委等指导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单烈在致辞中说,浙江农民创富大赛自2009年创办以来,宣传和树立了一大批我省农民创业创新典范,得到了全省农民朋友广泛参与响应,为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本次大赛承办单位和市、县电视台,加强合作联动、融合传播,在省直相关部门的精心指导、大力支持下,整合优势资源,提升活动质量,激发创新活力,争取取得更大实效,为我省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广电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潘晓辉在致辞中说,浙江农民创富大赛通过全省农民创新智慧的集中碰撞、致富经验的交流分享,为农民创业搭建了大舞台、为农村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充分体现了省级新闻单位对“三农”工作的关心支持,彰显了媒体人对乡村的真挚情怀。

在参赛项目推介环节,常山县“共富果园”、金华市无人驾驶智能化操作平台、德清县数字化西瓜进行了介绍和展示,现场还连线了绍兴鸟巢形植物数字工厂、湖州长兴湖羊智慧循环产业、温州洞头目智能渔城等参赛项目。


新闻链接

在推动农业科技创新这条通往星辰大海的道路上,浙江农民创富大赛已奋力奔跑了13年。从2009年至今,活动已经进行到了第七届。每届浙江农民创富大赛都得到了全省农民朋友的热烈响应,和各级相关部门和各市县广播电视台的大力支持。本届浙江农民创富大赛,得到了全省七十多家市县电视台的大力协助,其中有三十多家电视台加入了大赛协作联盟。

本次大赛陆续收到来自全省各地的创业创新项目近60件,启动仪式现场展示了6个创意创新项目,充分展现了我省新型农民科技创业的崭新形象。欢迎全省的农民朋友继续踊跃参与,可以通过浙江电视台新闻频道的热线电话(0571-88909090)报名,也可以到您所在的地方电视台咨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