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广集团建设“一镇一屏”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8-01 08:38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近日,嘉广集团启动智慧广电助力乡村振兴“一镇一屏”项目,探索“智慧广电+公共服务+社会治理”路径,助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建设。一是定制综合电视平台。该项目以数字电视服务为基础,依托于广电融媒体平台和网络传输资源,以电视端区域定向推送和虚拟频道技术为支撑,实现电视开机画面和内容按乡镇定制推送,建设一个集本地新闻资讯、产业定位、文化内涵、旅游特色和生活需求为一体的综合电视平台。二是打造乡镇舆论平台。围绕各镇中心工作,开设专属的电视子栏目和电视节目板块,及时传递本镇相关的新闻资讯,本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当前重点工作。同时,发挥优质内容和技术资源优势,提高宣传节目品质,增强地域信息传播效果。三是打造公共服务新平台。各乡镇居民可通过电视参与各类互动活动,涵盖基层政务、社会安全、亲情邻里、乡村产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支持用户生产内容经审核后发布,实现了从“看电视”向“用电视”的转变。各镇还可结合本地产业定位、文化内涵、旅游特征和生活需求,开展全方位的内容建设,打造自己特色的电视门户,可开设党建服务、政务服务、信息服务、便民服务、市场服务直达群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