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现实题材创作,浙江重点剧集好戏连台

发布日期:2022-07-07 17:32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日前,由郑晓龙、刘雪松、姚远联合执导,赵丽颖、刘威、唐曾领衔主演的浙产现实题材剧《幸福到万家》正在热播。

该剧根据长篇小说《秋菊传奇》改编,讲述了一个名叫何幸福的姑娘在事业与婚姻、爱情与亲情的多重考验下不断成长的故事。

2020年6月,《幸福到万家》入选广电总局百部重点项目;12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发布《2020年度电视剧引导扶持专项资金剧本扶持项目拟支持项目公示名单》,《幸福到万家》入选重点扶持项目。



待播浙产现实题材剧信息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待播的现实题材剧达到了20部以上,其中有多部浙产剧和浙江参与制作的电视剧,重点剧集方面包括《大运之河》《县委大院》《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这十年》等剧集。

《大运之河》

出品公司: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浙文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天润大美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

题材类型:当代、都市

主创团队:潘镜丞执导,王雷、韩雪、王龙正、许龄月领衔主演,马少骅、于洋、陈逸恒、徐百慧、徐娇、李光复、董勇、郑卫莉、李菁、王仁君、何明翰、张秋歌等实力演员加盟

剧集看点:该剧以南方的东江市作为叙事载体,围绕历史悠久、穿城而过的大运河,通过治理河道污染、保护生态环境,传承历史文化、开展世界申遗等一系列事件,展现运河两岸充满激情与活力的新时代画卷。 

《县委大院》

出品公司:正午阳光

题材类型:当代都市、现实

主创团队:孔笙执导,王小枪编剧,胡歌、吴越领衔主演,黄磊、李光洁特别出演,张新成、王骁、尤勇智、宁文彤、房子斌主演

剧集看点:该剧作为党的二十大献礼剧,讲述了县委书记梅晓歌与同僚团结民众共建光明县的故事,展现了基层干群风貌。

《一枝一叶总关情》

出品公司: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影视艺术有限责任公司

题材类型:都市

主创团队:朱定忠执导,张丰毅、王媛可、王栎鑫领衔主演,王艺哲、朱诚亿、王同辉、墨阳、张杨、王亦凡、姬晨牧、陈志杰主演

剧集看点:该剧讲述了沿海都市的基层派出所注目平常处、心存百姓事,推动城市基层综合治理创新的故事。

《我们这十年》

出品公司: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华策影视(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克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题材类型:当代

主创团队:艺术总监毛卫宁、总出品人赵依芳、总制片人傅斌星

剧集看点:华策影视创作的《我们这十年》以全面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建设发展的辉煌历程为主线,在创作过程中,选取真实人物案例进行艺术加工,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展现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豪感不断增强的美好历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