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技术新手段 助力海盐安全播出保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2-07-07 10:29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海盐县传媒中心于2019年6月成立,人员基本由原海盐广播电视台人员组成,传媒中心技术运维部门在没有增加运维人员的情况下,又承担了网络安全运维及新媒体支撑服务任务,在人手尤为紧张的情况下,如何做好安全播出保障工作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海盐县传媒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化压力为动力,积极探索保障安全播出的有效途径。

一是力推新技术增效。为了提升工作效率,海盐县传媒中心自主研制了可视化运维监管系统,该系统以日常安全播出管理及运维工作为基础,由机房(设备)巡检、值班(值机)管理、设备维护管理、动力环境监测、安防监测等部分组成,通过安播值机、机房巡检、技术运维、动环安防监测等重点环节全部采用无纸化办公及信息化电子档案归集,极大地方便了安播工作的查询、登记、管理、运维,有效提升了技术运维及安播管理效率。

二是运用新手段赋能。由于传媒中心广播和电视播控机房位于中心演播大楼不同楼层,值机人员需各自监测广播或电视播出(PGM)信号,难以形成监测互动。目前,传媒中心将上述两个机房的播出信号相互打通,电视播控机房值机人员辅助监测广播播出信号,广播播控值机人员辅助监测电视播出信号,通过电视和广播值机人员相互配合、通力合作,打通了广播和电视播出信号互动监测的壁垒,创新了融媒环境下广播电视播出信号的监测手段,助力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工作迈上新台阶。


   

电视播控机房监测广播播出信号                    广播播控机房监测电视播出信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