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练为战砺精兵 ——台州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广电安全播出联合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7-25 08:57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确保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7月20日,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台州市委网信办、台州市应急管理局、台州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开展全市广电安全播出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演练科目完备。演练的四个科目内容:电视播出安全——节目临时改用带播的应急演练、DVB前端播出安全——IPQAM主备板卡切换调度演练、台州在线(无限台州APP)网络业务安全——直播页面评论区不稳定的应急处置演练、广播调频发射安全——枫山主发射台调频发射信号中断的应急处置演练,涵盖了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工作中具有代表性的电视播出安全、广电网络DVB前端播出安全、台州在线(无限台州APP)网络业务安全和广播调频发射安全,是一场综合性演练,科目齐全,做到了有备无患。

二是演练切合实际。本次演练根据每个关键岗位特点制订应急演练计划,一线人员参与度高,演练过程中各司其职,快速反应,稳妥有序处置了问题。演练检验了台州市广电系统各项安全播出预案的完备性,提高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行性。

三是注重应急处置。演练围绕应急处置的全流程、全要素,针对突发事件信息报告、现场处置流程、应急指挥流程三大核心模块精心设计,训练并提升了技术人员的应急操作能力和重要业务系统的应急处置能力。

四是演练规模大。此次演练由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台州市委网信办、台州市应急管理局、台州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四家单位联合举办,参演人数达到50多人,观摩人数120多人,演练前不断完善打磨演练脚本,并开展了30多次分阶段排练和15次全流程排练,磨炼队伍的同时,检验了联动机制和协调配合能力。

省广电局科技处、台州市应急管理局、市委网信办等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对此次安全播出应急演练进行点评,指出演练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目的性明确,既包括了传统科目,又涵盖了新媒体科目,设置科学,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意识,检验了预案,锻炼了队伍。

演练结束后,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朱昌明副局长就进一步做好下阶段全市广电安全播出工作作了再动员、再部署。

他指出,一要增强安全播出责任意识,按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播出保障各项工作。二要建立健全安全播出保障机制,认真总结此次演练过程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整改问题,查缺补漏,切实提高安全播出保障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三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在党的二十大重要保障期期间,要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选派政治强、业务精的骨干人员负责安全播出工作,确保全市安全播出工作万无一失。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