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燕到《富春山居》剧组探班

发布日期:2022-07-22 08:15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7月20日,浙江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晓一行到电视剧《富春山居》剧组探班,看望在高温酷暑下坚守拍摄现场的工作人员,深入了解拍摄进展和困难问题。



电视剧《富春山居》是浙江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重点文艺作品,讲述了一群年轻人在探索新时代乡村发展中,向着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不断努力奋进的故事。为呈现出一部时代气息感强,兼具艺术性、思想性的优秀作品,主创团队耗时一年在富阳采风、选景,深入了解富阳山水人文、地域文化和转型升级内涵外延,力争讲述好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故事,全面、真实、立体地呈现《富春山居图》原创地、实景地富阳的山水人文之美。

在座谈会上,张燕说,电视剧《富春山居》以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为主题,契合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要求,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希望剧组在后期拍摄中,坚持“讲好故事、拍出精品”的创作要求,使作品更接地气、更具烟火味,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体现影响力和感染力,努力打造具有中国气派、浙江辨识度的视听精品。同时,要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拍摄安全、内容安全、防疫安全。省广电局将进一步在制作播出等环节加强服务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