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贯彻落实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年中推进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21 10:33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7月20日下午,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全市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年中推进会精神。市文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陈彩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年中推进会议精神,从把导向、保安全、促发展、优服务四方面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我市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情况,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半年全市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做了统一部署。宁波市广播电视监测中心对上2021年至2022年上半年全市广播电视监测评议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做好安全播出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下半年工作政治要求高,建设任务重,风险挑战大,面临机遇多,各单位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治标准,严守政治纪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突出内容、安全、服务、技术四大工作重心,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总局年中工作推进会精神,抓好下半年工作。一是强化阵地意识,把握舆论导向。全市各级广播电视台必须坚持内容为王,以内容优势赢得发展优势,清楚认识到宣传创作内容建设是广播电视台作为党和人民的喉舌,作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的根本价值所在、意义所在、职责所在;二是强化底线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各广电单位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开展大排查活动,主动防范,积极应对,坚决杜绝安全播出和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三是强化服务意识,提高保障能力。要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高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覆盖面和适用性,精准对接人民群众需求,加快推进广电公共服务提质升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是强化创新意识,加快技术升级。要抓住广电移动5G发展、“智慧广电”战略布局、文化专网建设等有利时机,加快结构转型,改变传统的广播电视生产方式、传输方式、入户分配方式和经营管理方式,实现我市广电技术高质量发展。

宁波市广播电视监测中心、各区(县、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广播电视台(中心)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宁波广播电视集团、宁波华数广电网络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